close

  他們曾讓中國
  熱淚盈眶
  鄭培民(湖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南省委原副書記)
  他身居高位而心系百姓,他以“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為自己的行為標準,直到生命的最後時刻仍然不忘自己曾經許下的諾言。他樹立當鋪了一個共產黨人的品德風範,他在人民心裡樹立起一座公正廉潔為民服務的豐碑。
  ——2002《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永慶房屋評選活動組委會頒獎詞
  感動關鍵詞:做官先做人,室內裝潢萬事民為先
  袁隆平(中整合負債國工程院院士)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當他還是一個鄉村教師的時候,已經具有顛覆世界權威的膽識;當他名滿天下的時候,卻仍然只是專註於田疇。淡泊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收穫富足。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讓所有人遠離饑餓。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風流袁隆平!
  ——2004《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組委會頒獎詞
  感動關鍵詞:布衣情懷,心系天下
  衡陽武警消防官兵
  他們以火一樣的激情投身火場,他們懷揣群眾的利益走向危險,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他人的生命,捍衛了武警消防兵這個崇高的職業。那壯烈的一幕將永存史冊,他們勇往直前、捨生忘死的英雄氣概更將長留在人們心裡,那將是對什麼是敬業精神的最好詮釋。
  ——2003《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組委會頒獎詞
  感動關鍵詞: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洪戰輝(原湖南懷化學院學生)
  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他由此從男孩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他仍然文弱,但精神上他從來是強者。
  ——2005《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組委會頒獎詞
  感動關鍵詞:愛和責任
  黃伯雲(中南大學校長)
  這個和世界上最硬材料打交道的人,有著溫潤如玉的性格,淵博寬厚,抱定赤子之心;靜能寒窗苦守,動能點石成金。他是個值得尊敬的長者,艱難困苦,玉汝以成,三萬里回國路,二十年礪劍心,大哉黃伯雲!
  ——2005《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組委會頒獎詞
  感動關鍵詞:一顆赤子心,畢生報國夢
  黃舸(長沙陽光少年)
  我們需要靜下心來體會這個場面,一個四肢無力的孩子,每天都在和死神賽跑,跋山涉水,萬里迢迢。他就像一小截被命運丟棄的蠟燭。善良的人點亮他,他就歡快地燃燒起來。藏起眼淚,還給人們光明和希望。獲獎者,黃舸。人生路上,他是陽光少年。
  ——2006《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組委會頒獎詞
  感動關鍵詞:用生命感恩
  李麗
  殘疾打不垮、貧困磨不壞、災難撞不倒,堅強和她的生命一起成長。身體被命運拋棄,心靈卻唱出強者的歌。5年時間,溫暖8萬個冰冷的心靈,接受、回報、延伸,她用輪椅為愛心畫出最美的軌跡。
  ——2007《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組委會頒獎詞
  感動關鍵詞:半世輪椅,一生公益
  過去6年的感動中國之旅,這些湖湘子弟的名字值得我們銘記:
  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民公僕鄭培民被選為“2002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首;衡陽“11·3”消防官兵英雄群體,曾以他們的壯舉成為“200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2004年,人們又把自己心中的感動獻給了“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此後,洪戰輝、黃伯雲、黃舸、李麗等人先後登上感動中國的舞臺。   (原標題:他們曾讓中國 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