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2014年中國再推多項舉措促進貿易便利化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海關總署署長於廣洲21日在北京表示,今年海關將大力推進區域通關合作,實現不同關區之間一體化作業、無障礙通關,並力爭年內在全國推廣關檢合作“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
  於廣洲表示,今年年內,京津和其他經濟聯繫密切區域通關一體化要取得實質性進展,繼續拓展“屬地申報、屬地驗放”模式適用範圍。
  貿易便利化的另一項重頭戲則是擴大關檢合作“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三個一”)的適用範圍至全國。
  同時,為推進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監管創新,海關今年還將開發全國統一版本的出口通關係統,在出口試點應用基礎上,積極推動進口試點,為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出口監管提供通關便利。
  此外,海關還將加快通關無紙化改革。目前無紙化報關單占報關單總數的54.7%,今年年內無紙報關單量預計將達到70%至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