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的主二胎持下,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代表1月25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舉行了衝突爆發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卜拉希米會後表示,會談將在1月26日繼續進行。
  中代償新網1月26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在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的主持下,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代表1月25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舉行了衝突爆發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卜拉希米會後表示,作為會談的開始,首先觸及的是人道主義相關問題;會談將在1月26日繼續進行。
  據報道,敘利宿霧亞政府與反對派代表1月25日上午和下午分別舉行了兩次會談。雙方代表與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問題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坐在同一個會議室中,但雙方沒有直接交談,而是通過卜拉希米轉達意見。
  卜拉希米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當天的會談網站優化集中在人道主義問題上。
  卜拉希米說: “今天下午我們開始討論了人道主義問題,長時間討論了霍姆斯城以及霍姆斯老城的人道主義狀況。聯合國敘利亞國系統傢俱家工作隊已經與霍姆斯市長討論過這一問題。明 天市長將與他的安全顧問及其他相關人員會談。我們希望最終一個裝載了包括食品、非食品和醫療物資在內的援助貨物的車隊能夠進入霍姆斯老城。 ”
  卜拉希米表示,會談將在1月26日繼續進行。他希望在爭取釋放被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關押的婦女、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問題上能夠取得進展。
  卜拉希米說,26日上午將討論囚犯以及被綁架者問題,確保一些被剝奪了自由的人能夠獲得自由。他強調,敘利亞的衝突為恐怖主義創造了溫床,結束戰爭對於打擊恐怖主義至關重要。
  卜拉希米重申,2012年6月通過的《日內瓦公報》是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會談的基礎。該公報的核心內容是呼籲敘利亞開啟一個民主過渡進程。  (原標題: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代表26日將繼續面對面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