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柏林4月26日電(記者商婧) 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26日下午發表聲明說,歐安組織正努力與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的反政府組織交涉,以解救被扣人員。
  施泰因邁爾說,德國會全力支持歐安組織解救被扣人員行動,德外交部已於25日成立危機處理小組。施泰因邁爾說,他已同歐安組織官員、烏克蘭政府總理及俄羅斯外長通過電話,三方均表示會為解救被扣人員行動提供支持。目前為止,被扣人員仍沒有被釋放。他沒有透露更多信息。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當天援引德外交部一位發言人的話報道說,歐安組織已組織談判團隊前往斯拉維揚斯克,解救被當地反政府組織扣留的歐安組織人員。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25日晚確認,被扣留的歐安組織軍事核查人員中包括3名德籍軍事人員及一名德籍翻譯。
  烏東部地區反政府組織“頓巴斯自衛隊”25日在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郊區攔截並扣留了載有烏克蘭軍人和西方軍事核查人員的汽車。該組織發言人26日表示,被扣留人員目前仍在該組織控制下的國家安全局斯拉維揚斯克市分局大樓內。
  在烏東部地區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的背景下,美國、俄羅斯、烏克蘭和歐盟17日在日內瓦舉行了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同意採取切實措施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烏克蘭官方23日宣佈恢覆在東部地區開展“反恐行動”後,烏東部反政府抗議者同軍警的衝突有所加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