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營餐廳中展示米奇老鼠西瓜雕,惹來市民圍觀。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7月2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回歸17周年,昂船洲軍營昨日(7月1日)再次對外開放,增進與香港市民的親切感。今次舉辦的軍營開放活動已經是第26次,累計共有55.7萬市民進入軍營參觀。市民除了可以觀看動態表演節目,還可以參加靜態參觀項目,近距離與解放軍親密接觸,學習各種軍事知識。現場不乏對軍事特別感興趣的專業人士和天真爛漫的孩童,就如上小二的謝文軒在觀賞過程中,不停地表達自己對國家軍隊的愛意。
  第一次參觀軍營的謝太特地帶著8歲的兒子謝文軒一早前來,謝文軒平時在學校就有學唱國歌和一些軍隊知識,對軍隊興趣極高,尤其是對自己國家的軍隊。謝文軒拿著國旗在場內跑來跑去,周圍觀望,槍聲連綿不斷時他也不怕,反而極度興奮。“我最愛中國軍隊,因為是我們自己國家的。”
  前日已經去過石崗軍營的78歲胡獄渠爺爺昨日又同女婿來參觀昂船洲軍營,贊嘆國家的海軍裝備比以前實在先進很多。作為中國人,對自己國家的軍事進步,胡爺爺倍感開心及自豪。“始終是自己國家,感覺會不同很多,真的很自豪很開心。”
  結伴同來的周氏姐妹和一幫好姐妹在軍營餐廳尤其興奮,笑聲爽朗,直言開放日活動的安排很好,軍人們態度都很親切友好,令人感覺好舒服,“我們都玩得超滿足。”  (原標題:港人參觀駐港部隊軍營 贊官兵態度親切讓人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