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6日消息(記抗癌食物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記者從雲南保監局瞭解到,截至今天上午10點30分,雲南保險業已經賠付雲南魯甸地震災害賠款共21筆,合計73萬3100元。
  截止上午10點半,雲南保險業共接買屋到報案81筆,報損合計151萬元。
  雲南保記憶體監局副局長任玉華:現在就是把這個生命線讓給救援人員,其他人員現在還不讓進。一旦讓進去之後,我們保險公司人員就趕緊進去進行勘險理賠工作。我們要求保險公司能賠則賠,凡是人報案、受過傷的,包括死亡的,第一時間必須進行理賠。
  隨著時間不斷趨近72小時黃金救援期,雲南保監局抗震救災小組要求已經在龍頭山鎮設立了臨時報案點的中國人保和中國人壽兩家公司同時受理所有新竹買屋保險公司客戶的報案,並爭取盡一切可能,把保險賠款在第一時間送到受災群眾手中。
  據瞭解,魯甸災區主要承保險種為房屋險、農業險、意外險、壽險及企財險。其中,承外接式硬碟保房屋險(含地震責任)71戶,保額57萬元。震中龍頭山鎮承保學平險267人、能繁母豬2476頭、玉米1.7萬畝。
  不過,地震責任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屬於保險的除外責任,與地震關係最為密切的農房保險在全國覆蓋率卻很低。同時,由於魯甸經濟相對落後,投保率普遍偏低,保險業能夠賠付的資金顯然難以以支撐居民的各項損失。  (原標題:魯甸地震保險理賠進行時 共接報案81筆已付賠款70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