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台東民宿者蘇穎報道)8月19日,記者從昭蘇縣委宣傳部瞭解到,截至7月底,昭蘇縣共轉移各類富餘勞動力2.58萬人次,完成全年任務的67.9%,勞務創收達1.04億元。
  今年,昭蘇縣把發展勞務經濟、培育勞務產業作為解決農牧民就業、隨身碟增加農牧民收入和加快經濟建設的一項主要工作來抓,通過加大勞動力轉移力度、加強培訓等多種措施,促進農牧民增收致富,實現全縣農業人口半年人均創收1052元。
  努爾布比是昭蘇縣昭蘇鎮工礦路社區的一名SD記憶卡居民,她在社區的幫助下,開了一家刺繡店,做出的服裝銷往縣城及各鄉(鎮)場。
  努爾布比說:“我開刺繡店已經兩年了,收了三個徒弟,現在我每月純收入3000元左右。我外接式硬碟不僅能自己創收,還能帶動其他人一起掙錢。”
  記者採訪瞭解到,近年來,昭蘇縣加大服務、培訓和勞務輸出力度,拓寬就業渠道,增強了富餘勞動力的就業能力。同時充分發揮勞務經紀人的作用,積極開展有組織的定向勞務輸出。通過加強面點師、刺繡工、泥瓦工等職業的技能培新竹買屋訓,加快勞動力轉移,讓農牧民放下鋤頭走出去,促進當地經濟發展,使農牧民增收致富。  (原標題:昭蘇縣轉移農村富餘勞動力勞務創收1.0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