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英國人沒有其他國家地區的人那麼快樂或並非是天氣陰冷潮濕,而是另有原因:遺傳基因。
  一個由英國華威大學學者領導的項目研究了不同地區的人的遺傳基因中影響人情緒的激素血清素(serotonin)的部分。他們發現,不同地區的人的有關基因的長短有別,影響到體內的這種激素的分泌量。
  專家說,基因短的人體內的血清素的水平較低。學者指出,血清素是平衡情緒的關鍵;血清素不足可能導致抑鬱等癥狀。
  與此相反,如果有關基因比較長,人體內的血清素的水平就較高,顯得比較快樂。這次研究發現,英國和美國的人的有關基因比較短,因此更容易出現抑鬱的情況。
  “快樂”基因最長的的是丹麥人。在不少有關國民幸福快樂的研究調查中,丹麥都位居榜首。值得註意的是,丹麥人移民到美國之後,他們仍然比較當地人快樂。
  此前,不少研究項目瞭解了世界不同地區國家的人的幸福快樂感。一般都會集中在相關地區的經濟水平、社會福利保障,以及政治穩定等多個方面。
  可是,新研究可能代表,即使一個國家經濟發達,社會保障充足,但是,如果國民的“快樂”遺傳基因的長度不足,這對於改善“幸福感”仍然於事無補。  (原標題:研究稱英美人士容易不快樂 或因遺傳基因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