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林更新、陳曉、佟麗婭、韓庚、張涵予、徐克、梁家輝、黃建新(左起)分切蛋糕。新京報記者 高瑋 攝
  新京報訊 (記者田穎)就在與薑文新作《一步之遙》前晚同時間在京首映後,昨日,今年賀歲檔的另一部大製作影片3D版《智取威虎山》在京舉行“表彰大會”,導演徐克、監製黃建新及主演張涵予、梁家輝、林更新、佟麗婭、韓庚、陳曉等悉數登場。對於兩部影片首映場後獲得的兩極化評價,徐克稱,“電影工業需要支持,大家都想拍出好電影。薑文導演也在努力,也做出過很值得驕傲的作品,希望我們能和《一步之遙》都有好的成績。”
  影片於去年12月19日開機,碰巧當天也是主演張涵予的生日,整整一年後,為了慶祝《智取威虎山》將於12月24日出征賀歲檔併為張涵予慶生,現場徐克為他送上了寫著“天王蓋地虎、賀歲震九州”的蛋糕,“這部電影對我意義重大,5歲時我就穿著棉襖背著玩具槍,每天在大街上唱著《林海雪原》和《打虎上山》。感謝這部電影幫我圓了兒時的夢想。”張涵予表示他將自掏腰包在生日前夜發出英雄帖,邀約那些有過見義勇為、助人為樂等看似平凡卻值得被稱為時代英雄的人來觀看影片,“我們能為這些英雄做的並不多,但正因為有了他們,這個時代才變得更加美好。就像楊子榮,他的‘英雄主義’換取的是我們的安定生活。我希望這樣的英雄精神可以傳遞,希望讓大家可以銘記更多的中國式英雄。”
  ■ 新年心愿
  203小分隊願與“一步”刷新票房紀錄
  黃建新稱,影片全程在零下30℃的小興安嶺雪鄉拍攝,“往年12月就開始下雪,但我們遇到了難得的暖冬,拍著拍著雪就化了,要從別的地方往回拉雪。”為了表彰演員們在冰天雪地完成拍攝的敬業精神,徐克和黃建新給眾主演們送上錦旗,飾演203小分隊隊長少劍波的林更新得到“雪戰英雄”的稱號,“第一次扮演英雄人物,之前我演的都是弔絲氣息比較重的角色,壓力很大。”
  飾演203醫護人員“小白鴿”的佟麗婭、飾演隊員高波的陳曉、飾演楊子榮的張涵予、飾演座山雕的梁家輝則分別被授予“守護天使”“熱血英雄”“打虎英雄”以及“一代梟雄”(左圖),梁家輝大方將錦旗轉贈出品人於冬,“他為華語電影開拓大片疆土,希望他早日成為中國電影的一代梟雄。”而於冬則借花獻佛地將錦旗轉送給徐克,“感謝他拍出這樣的主流影片,希望攜手同檔期的《一步之遙》突破300億票房年關”。  (原標題:張涵予慶生,出錢請“英雄”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zjmt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